欢迎来到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

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

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-河南省体育中专学校-郑州体育中专学校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河南省体育中学2019级新生报到须知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  
 亲爱的同学们:

欢迎大家加入河南省体育中学这个温暖和谐、团结奋进的大家庭,你们将在这里收获知识、收获快乐、收获成长,你们也将从这里走向更大的成功。

为了使大家妥善做好入学工作,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报到时间

请家长和学生携带录取通知书于2019825日上午10:00之前到校办理入学手续,学生在校住宿所需被褥及生活用品自理。

学费及住宿费等的收费标准按照政策规定的公办学校标准执行。学校代收书费(仅限文化课指定教材),据实结算,学期(年)末公示收支明细情况,多退少补。

二、家长会和新学期班会

新生家长请于825日上午10:00之前,到学生所在班级教室参加家长会。家长会期间,学生可自行办理入学手续。825日下午16:00,新生在教室召开班会,进行军训动员。

三、新生军训

826日至831日统一进行新生军训,军训期间学生统一深色长裤、纯白T恤,同学们自备服装,并考虑到换洗的需要。军训期间不许请假,未通过军训的视为达不到运动训练的基本要求。

四、团关系

凡在初中入团的同学,报名时携带团组织关系(入团志愿书、团员证),到校团委办理团组织转接手续。

五、学生资助

(一)初中学生享受的资助政策

1.寄宿学生中,四类家庭(建档立卡贫困家庭、农村低保家庭、农村特困救助家庭、残疾困难家庭)享受生活费补助,补助标准为5/天,每学期按125天计算。学生入学正常缴纳住宿费,申请批准后,生活补助费省资助中心直接支付至学生家长银行账户。

2.建档立卡贫困家庭,按照国定营养改善计划每人每年800元的营养膳食标准,以现金的方式补助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银行账户。

拟申请以上资助的初一新生,入学报到向班主任提供相关证明和学生家长建设银行银行账户,学生填写申请后,学校集中办理。

(二)高中学生享受的资助政策

1.四类家庭(建档立卡贫困家庭、农村低保家庭、农村特困救助家庭、残疾困难家庭)享受免学费、免住宿费。

2.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%享受国家助学金,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,分为2-3档,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。助学金由省学生资助中心直接发放至学生本人的资助银行卡中。

符合条件的四类家庭申请免学费和免住宿费的,新生报到当天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学生科填写申请表,办理减免手续。

以下情况的学生可在入学后申请国家助学金:建档立卡贫困家庭、农村低保家庭、农村特困救助家庭,残疾困难家庭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学生,因天灾人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家庭的学生、父母因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、父母离异或丧父、丧母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、南水北调移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、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。同时,对革命烈士子女、少数民族家庭子女以及艾滋病家庭子女给予优先照顾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河南省体育中学2019级新生报到须知
本文地址:http://tyyd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3966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